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帳號不被盜‬!好友不受騙!


臺灣目前LINE的用戶數超過1,700萬人次,LINE已成為重要的人際溝通方式。
當LINE帳號被盜用,你的「好友」就成了詐騙集團的名單,騙子利用朋友的信任與交情,讓好友相信LINE的另一端是你傳來的訊息,一不小心就受騙了。
‪不要懷疑~你的基本資料歹徒都會想辦法掌握~

#‎這些來自‬「好友」的訊息,可能都是「壞人」假冒的!
「幫我到超商買幾張遊戲儲值卡可以嗎?」
「在忙嗎?能幫我去附近ATM轉3000塊錢嗎?」
「我的手機送修,麻煩替我收個簡訊好嗎?」

#‎保謢LINE帳號‬,別讓詐騙集團找上你的朋友!!!

帳號安全就像現實生活中的「鎖」,愈安全的鎖,雖然會降低便利性,但是,卻能保護你,保護你的朋友。

如果LINE帳號遭盜用,請立即至LINE公司網站(https://contact.line.me/) 填寫「問題反應表」,經確認該帳號遭盜用,LINE公司會於24小時內與用戶聯繫,並視個案情況協助用戶處理。

報導指出木馬病毒駭全台 近10萬手機遭詐,歹徒在手機植入木馬病毒,向電信業者申請小額付款買遊戲點數。歹徒以各種裝熟簡訊:如「聚會相片」、「宅急便通知」、「電費通知」、「快遞簽收單」及「新北市警局通知」等社交工程(social engineering )手法,誘騙民眾以智慧型手機點擊連結,以植入惡意程式,歹徒再從遠端控制手機,以小額付費買點數方式,偷走遊戲點數變賣,甚至還利用手機通訊錄,轉發惡意簡訊給友人,一傳十、十傳百,以此擴張「勢力範圍」。

以下整理出相關詐騙一覽表並隨時更新最新的詐騙訊息:

裝熟簡訊讓你成為 LINE 詐騙高危險群
「○○○我們中秋烤肉的照片,好多人喔」
「○○○那些年你年輕的模樣」
「○○○看看你以前的模樣」
「○○○被偷拍的是你嗎?」
「○○○看著這些照片,好懷念以前的日子!」
「是○○○麼?老同學來看我現在的照片能想起來我是誰嗎..」
「○○○這是上次聚會的照片,你好好笑」
「○○○朋友家狗狗參加人氣比拼,幫忙讚一下」
「○○○這是上次同學聚會的照片,大家都有來」
「○○○我在墾丁拍的照片,你覺得哪張最好看。」
「○○○這是你那晚沒來的照片,我被整慘了…」
「看看那些年我們合拍的照片是多麼年輕」
「拜託收幾封購物簡訊,我有急用!」
「我的手機送修,麻煩替我收個簡訊好嗎?」
「您的快遞簽收通知單,收件電子憑證」
「學運受傷學生急需醫藥費!」
「下載他人LINE的大頭貼照片,冒充朋友行騙」
「0809……,用手機打給我一下,新辦的,幫忙測試一下」
「您正在申請網上支付103年○月電費共計480元,若非本人操作,請查看電子憑證進行取消」
「尊敬的客戶您好,您的手機正在申請6800元的網絡支付,如非本人操作請加載電子憑證確認取消…」
「○○○先生,你的露天商品已經送達門市…」
「○○○女士,您的電信本月應繳費賬單,查詢電子帳單…」
「你的民事賠償訴訟通知單【台北地院】」
「○○○女士您有交通罰單逾期未繳…」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通知單】您涉嫌的案件處理結果通知單」
「fb 免費送貼圖,把此消息轉發十五個 LIE 好友,可以免費領取價值一百的貼圖表情,加油吧,領取地址…”」
「○○○朋友參加攝影比賽幫忙投票」
「假冒出差同事發送line,代收包裹」
「來電通知健保卡將被停權,小心有詐!」
「老公出軌照片」

詐騙集團猖獗,銀髮族老本不保?調查報告指出,7成以上的老人接過詐騙電話,且高達32.8%遇過6次以上詐騙行為,更有17.7%被騙金額在10萬元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