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預言家「愛德格·凱西」:箴言 3 月17 日

3 月17 日

一個靈魂需要培養這樣的心態:臣服,讓自我成為祝福他人的管道,不是臣服於外力、權威,而是臣服於上帝,讓創造性的力量藉由自己來呈現。(解讀488-6 )

比爾記得看過一部紀錄片,是關於德蘭修女和巴西主教Dom Helder Cmara 的。他們參加一個峰會,一起面對一個記者招待會。當他們一起走進大廳,鏡頭和記者們都圍著他倆,比爾注意到他們身上散發出驚人的光暈。他感受到影片裡散發出的神殿的臨在、仁愛和溫暖。

後來他了解到,他倆在出席記者會之前曾經討論過。德蘭修女非常擔心自己的自我因為名聲和光環而膨脹。她向主教坦言這個擔心,並希望知道如何保護自己。

主教說每次當他覺察到自己的自我參與進來時,他的禱告是:“神啊,請讓我變得透明。”就是說,他祈禱自己有能力擱置自我,讓上帝的光經過他閃耀。

他們一起走向記者們,讓那樣的祈禱住滿身心。在紀錄片上,比爾可以清楚地看到上帝的光芒,穿過這兩位透明的、慈愛的身體展現出來。。

今日主題:變得透明
今日實踐:在覺察到自我膨脹時,祈禱:“神啊,請讓我變得透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