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如何鍛鍊心智的力量讓自己變得更好


鍛鍊心智的力量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在地球上所有的鍛鍊(修為)方式基本原理都如「一的法則」

每個物質都有靈性,如何讓自己過得更好更成功更優秀,先鍛鍊心智,就是投資自己、好好鍛鍊自己的內在及外在。

步驟一:少說話,多聆聽,多觀察,多思考,偶爾放空自己,讓靈魂出遊一下。

步驟二:先找個舒適的地方坐下,或背靠牆壁坐在地上。確保你的背脊挺直,閉上眼睛用丹田深呼吸至少五分鐘,呼吸時,深度放鬆,安定心智、連繫你的潛意識。

步驟三:張開你的眼睛思索問題(有關如何建立你的立場~設定問題),迅速寫下答案,並注意浮現的影像與感覺。

步驟四:定義你的價值觀,價值觀能回答「我的人生比較想要,或不想要什麼?」,並排列所有價值觀的優先順序。

步驟五:發覺你的熱情,釐清對哪些事情有熱情的理由,你的熱情就是「我在內心最深處是誰?」的答案。

步驟六:發覺你的目標,為了最大的效果,鼓勵你去深入了解「想成為什麼」的目標。

讓你變更好的最佳動力:集中精神,預見「完美」版的自己

第一步:每天用你的心智,想像三個月後你在理想狀態的形象。想像你已經完成中程目標,完全健康,具備所有代表你的立場的品格特徵、價值觀,以及目標。當這些形象變得清晰之後,加入色彩、聲音、情感與動作,彷彿在看電影中的自己。此過程應該只要花一、兩分鐘。

第二步:再快轉並重複這個景象,但從距離一年時間的觀點來看。你也可以改成距離三年時間,再看一次。

第三步:當你對「未來的我」景象滿意之後,打散它並回到當下,且想像自己現在就是那個人。把自己看成已經「完美」版的自己。想像一下,進入這個預視。做完之後,張開眼睛,繼續去忙其他的事,讓你的潛意識心智去發揮作用。

第五步:最好是接觸成功人士雲集的地方,或是專家級研討會,總之,如果經常在超越自己原有層級的環境裡,耳濡目染下,總會觀察到一些頗有建設性的情事,為自己帶來啓發,一句不經意闖進耳中的交談、或者一個成功者下意識的反應和行動,就像黑暗中的明燈,突然驚醒你這夢中人。

第六步:如果沒有實質的這些環境,可透過網路聽演講、把自己拋入更高層級思維的習慣,平時總是感謝自己現在過得好,但又渴望自己能變得更好,所以不斷讓自己回到更強大的能量圈裡,向更多不同領域的大師學習,心中自然產生永遠燃燒不盡的熊熊烈火,那正是一種「愛」的動力!將靈性的力量運用於務實之處、並產生可見的改變,一定會是重要的發展趨勢。

從今天開始別再批評小看那些愛做白日夢的人,因為只要他們有實踐力,那麼可能是未來成功的那個人。

註一:

在步驟三中提供一些範例:(在進行中時,你要根據什麼對你而言是重要的,進而想到自己的問題~千萬記住這是你的立場,而不是我的。努力想出感覺夠強大,又適合你的六至十個聲明。)
1.如果我知道自己只能活一年,我會做什麼?
2.如果天災或恐怖分子攻擊我的城鎮,我會做什麼?
3.如果朋友請我幫忙搬家,但我當晚其實想去看電影,我會怎麼做?
4.如果我發現最喜愛的品牌在剝削工人,並破壞環境,我會怎麼做?
5.如果我中了頭彩,我會怎麼做?
6.如果某人無緣無故找我打架,我會怎麼做?
7.如果碰到內線交易的機會,又不會被人發現,我會怎麼做?
8.如果我的隊員在我面前批評不在場的隊友,我會怎麼做?

現在想想答案如何顯示出你的品格。

例如:對第八題的答案是「如果可以,我會閉嘴離開。」
以個人的立場,這表示「我尊重大家發表意見的權利,但我不會參與負面談話或八卦」。

對第三題的答案是:如果你的朋友請你幫他搬家,而你回答:「抱歉,我另外有事。」這可能表示你這樣做是出於自私需求,而非其他或團隊焦點。

這個發現很重要,因為察覺是成長的前兆,當你思索這些問題,會更了解深層的自我,並找出可能想要改進的地方。

你的立場最終應該提示想要實踐的品格特徵,即使目前你尚未百分百做到。

註二:

在步驟四中提供一些範例:
領導力專家經常會要求你排列價值觀,再精簡至前五、六項。多數人會想到領導力、團隊精神、家庭、信仰等價值,而對心智鍛鍊法而言,這些都是天生的。

在這個練習中,希望你專注在讓你更好、更堅強的較為私密的價值,找出它們,並且實踐。你會讓自己習慣這些價值,並轉化為深植於品格的美德,而非只是紙上談兵。

寫下你想要趨近的事情,加上幾件你想要遠離的事情。

例如以下的人生價值觀,根據想要趨近之事(你也可以列出這些基本價值,例如健康與積極、愛與熱情等)的措辭:

1.健康和正面。
2.關愛和熱情。
3.明智和真誠。
4.感恩和誠實。
5.幽默與有趣。
6.學習和成長。
7.大膽和果斷。
8.為他人奉獻。

清單中想迴避的價值觀包括:
1.負面和批評。
2.固執與聒噪。
3.自私。

如果你列出讓你趨近或遠離每個價值觀的小行為,便會得到強大的轉變動能。

例如,每當我吃得好、補充水分、注意健康、冥想或鍛鍊,就能夠趨近「健康與正面」。

這些小行為讓我們方便把健康正面的價值觀轉化為習慣,進而形成新的品格特徵。

註三:

在步驟五中提供一些範例:

接下來的幻想。你想釐清對哪些事情有熱情的理由,正是為了把精力放在多做一點這類事情,將有助於激發你邁向正面的改變。很可能,你的熱情就指向你的目的,也就是這個練習的最終目標,因此會從中出現一個讓你可以開始或深化的承諾,你的投入是很有意義和回饋的行為。此外,這會幫助你認清目標,以便隨時調整你的行為,進而達到滿足、成功,以及深具意義。

請開始自問下列問題,一個接著一個,寫下你想到的任何答案。
請記住,留意你的第一印象,並試著不要評斷。

1.什麼書籍、電影、藝術或音樂,讓你有動力?
2.誰能啟發你,為什麼?
3.你的什麼特質讓你對自己滿意?
4.如果有更多時間,又沒有阻礙,你會做什麼活動?
5.這些活動對你而言有何意義?
6.這些活動或特質提供了別人什麼裨益?
7.當你更專注這些事情時,能夠改變世界嗎?即使只讓它稍好一點?
8.你踏入這些活動之一的領域,需要什麼代價?

如同前一個步驟是寫出你的立場,如果你發現答案傾向負面...,
例如,如果你看不出活動對別人的裨益,或自己如何稍微地改變世界,這就是你深刻反省的機會。人生中真正讓你有動機去做的,是什麼事?

透過以上的模式,略做修改運用,「不敗意志」在各行各業的菁英、運動員、軍人,專業人士,以及各階層領導人,不論個人的學習與人生規劃到團隊的擇人與訓練,任何只要你想到的關係均可運用,願你會過得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