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老伴越吵越想離婚 (給老夫老妻的您一定要看)

老故事越看越有味

一位住在台北的老先生在農曆春節前打電話給他在落杉機的小女兒。

小女兒啊,雖然美國人不過中國年,但我也真的不想在這個時候破壞你的心情,也不想麻煩你。
小女兒,先告訴你一下,你媽和我今天要去辦離婚了。
小女兒大吼道:爸,你在說什麼啊!

四十五年來我受夠了,我們現在連看一眼都受不了對方。我不說了,你打個電話去紐約給你哥哥,我不說了,等會我和你媽就要出去了。?

小女兒立刻急的打電話給她哥哥。
她哥哥在電話那頭已然火藥庫快炸了,大聲咆哮的說:這兩個人是瘋了還是怎麼樣?離什麼鬼婚,你交給我搞定這二個老糊塗。
兒子立即從紐約打電話回台北家裡,並且在電話裡對著老爸大小聲:你不准給我離婚,你給我聽好,明、後天我就和妹妹回來,回來之前,你什麼都不准做。?

兒子講完就掛了電話。  

台北這頭,老先生掛了電話,對著廚房叫道:老太婆!都搞定了,妳寶貝女兒和兒子明、後天就回來過年了,而且第 一次沒有叫我出機票錢。

(取自網路郵件,願對您有幫助)

如果老夫老妻吵架,盡量不要傷和氣

能成為夫妻相互扶持度過一生是天大的緣分,所以應懂得珍惜,但生活中避免不了爭吵,為了不傷彼此間的和氣,應如何化解爭吵的矛盾呢?

到了老年後,夫妻總是發生衝突,因此就需要找出原因:

一是軀體上的原因,一方或雙窮患高血壓、糖尿病等都易發怒;
二是某些藥物或乙醇(酒精)依賴,尤其是有些老年人長期的乙醇(酒精)依賴,喝了酒就鬧事,弄得夫妻長期失和;
三是心理上的原因,患抑鬱症或其他精神疾病,另外還有性格上的原因,如急躁易怒、敏感多疑,常為一點小事就發火。夫妻衝突原因是多種多樣的,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1)冷卻法
有一方爭吵,另一方急忙躲避,避免爭吵,等事後雙方冷靜了再講道理。
(2)尋找對方優點法
老夫老妻一起生活大半輩子了,對彼此都十分瞭解,但在爭吵的時候卻總是挑剔和指責對方的缺點,對感情和自尊心都是極大的傷害。所以夫妻兩人在吵架時可以嘗試總結一下對方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優點,用筆寫下來。生氣的時候,可以看看這些。因為人在生氣時,總是記得對方缺點。
(3)昇華法
在與對方產生矛盾和爭執時,可以找些對社會有利的事,老兩口都參與,不僅服務了社會,還能在共同做事中培養雙方感情。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解決矛盾的方法,不妨挖掘總結一下。
(4)發洩法
有氣不發出來要傷身,可找親戚朋友訴說,或在沒人時找個枕頭摔摔發洩怒氣。但千萬不要摔貴重的東西,否則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5)轉移法
要與對方爭執時,去聽聽音樂、到外邊散步,轉移自己的怒氣,但不能遷怒於他人。

生活磕磕絆絆少不了吵架,對於老年夫妻彼此間的脾性都瞭解,所以出現矛盾時不妨站在對方角度來思考,相信對化解矛盾很有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