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生命不死 - 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

第二章.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

紛紛擾擾的人間社會中,最使人看不開的事情,不外名利二字。有人說,在陽光底下,沒有一個人能逃過它們的掌握。人類社會的亂象,也盡在爭名奪利之中。

人與人之間,若因名而害人,僅僅是製造了兩人之間的仇恨,其間的恩怨有著冤冤相報的道理;若因財而害人,則除了恩怨之外,尚需受錢財聚散的原理所管轄:這兩個原理是互相獨立、互不干擾,而且同時存在,也可以同時報應的。

種什麼因就會收什麼果,這個原理就像數學定律一樣,屢試不爽地發生在人與錢財的關係上。

一、失之前世,得在今生。

邁可從小到大一直就是一個文靜的人,他不太多話,做起事來堅決有力,上了十一年級(高二)以後,人變得比較容易焦慮,常常情急之下,就在室內踱來踱去,問他為什麼,他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家人把他送到精神科醫生那裡,並診斷為精神分裂病,一直在服用安神藥。

他從朋友處聽說我會催眠,便要求父母請我過去替他治療。

我見到他時,只覺得他非常緊張,壓力感極大,人是古怪了一點,但沒有精神病的症狀,我認為可以一試,於是就開始導引他進入催眠狀態,沒想到他很快就進入了前世。

邊疆獵人

他首先看到自己是中國邊疆民族的男人裝束,打扮得很整齊,走在路上,心情很愉快,但有一點緊張。

我問他:“你要去哪裡?”
他答說:“不知道。”然後接著說:“好象是要去迎娶新娘子。”

問:“到哪裡去呢?”
答:“到城裡。”

問:“能不能知道是哪一個城?”
答:“不知道,只有幾條街道,不像是中國本地,倒有點像是邊疆的山地小城。”

問:“那你住在什麼地方?”
答:“在山上。”

問:“你是幹什麼的?”
答:“打獵的。”

問:“都獵些什麼動物?”
答:“不一定。大都是野兔跟山豬,偶爾有羊跟鹿。”

問:“有沒有獵過老虎?”
他遲疑了很久,好像在找資料,然後回答說:“有。”

問:“你結婚的時候是幾歲?”
答:“二十歲。”答:“婚後快不快樂?”他皺皺眉頭,似乎覺得這個問話很多餘,淡淡地說:“沒什麼”。他在這一世中,每天與大自然搏鬥,與其他動物追逐廝殺,生活極為辛苦。

有一名相當要好的朋友,跟他一塊兒狩獵砍柴的,但是在一次砍柴的意外中,竟誤砍了他的後腳,血流如注,結果他就死了,當時他年約三十出頭。

事後他表示,在高二時,他曾與一位要好的同學發生衝突。而這位同學正是前世時,誤殺了他的那個朋友。

失之前世

在另外一個接近現代的時空中,他看到了一個箱子,這是一個相當大的木箱,裡面有很多東西,有一卷一卷的,有一件一件的,他直覺地感到都是一些非常寶貴的物品。

他看到父親將這些貴重的寶物搬送給一個日本人,也看到那個日本人高高興興地把寶物搬走了。

我就問他:“這個時候你幾歲?”答:“四歲。”問:“你這一世有什麼特別的遭遇?”答:“我六歲時就得了小兒麻痹症過世了。”

問:“你認得這一世的父親嗎?”答:“他就是我今世的父親,而那個日本人就是我今世的祖父。”

得在今生

我盤問了邁可家裡的背景,發現一件頗讓我心驚的事實是:這位在前世占到便宜的阿公,今世確實掙到了一筆為數相當可觀的家產,留給邁可的父親。

祖父臨終時,曾交待邁可的父親說,這些家產一定要保留給他的孫子。

當時邁可的爸爸為這件交待感到莫名其妙,直到今天,從邁可看到的以上前世記錄裡,才悟出祖父話中的道理來。

人在斷氣前的那一段迴光返照期間,往往能和自己的超意識相通,而超意識是知曉自己的過去與未來的,所以在這種狀態下講出來的話,往往含意頗深,是一般的人無法參透的。

邁可的祖父,在前世得到了本應屬於邁可的父親及邁可的寶物,卻沒有做適當的補償。

依照因果迴圈的原則,他就得在今世償還,如果沒有償還清楚,來世還得再還,這是宇宙人生間一則無法改變的原理,邁可的祖父在臨終前,看通了這個道理,所以諄諄告誡邁可的父親要記得把家產留給邁可。

因此,平白地得到屬於別人的財物時,萬萬不可沾沾自喜,否則無異於替自己的將來或來世簽下一屁股的債務啊!

二、前世有恩,今世有情

玲勤是一名年約三十,育有二子的母親,她的婚姻充滿了戲劇性。

五年前,她認為自己該結婚了,就隨便找個忠厚老實的人嫁了,夫妻兩人都覺得深愛著對方,可是又生疏得很,始終無法感受到恩愛逾恒的感覺。

她為此而氣惱,有時覺得人生乏味,消極無力,比別人所想像的還嚴重。

她的丈夫專心于事業,自兩人結婚後,生意越做越大,使他無法撥出時間來照顧她,除了這一點情緒上的不平衡之外,從別人眼中看來,她實在是太好運、太幸福了。

她也知道自己的處境,但眼前這種苦悶,誰又能瞭解呢?前世積福田她想要去看看前世,解決內心的苦悶,於是她進入催眠裡,看到自己是一名修女,從外國到中國來,當時正值滿清末年,到處兵荒馬亂,饑饉連連,各地都有難民,她隨著天主教會,四處施賑。

有一天,她看到一個即將餓死的男人,心裡起了憐憫,特地不停地關照他,儘量喂飽他,這個男人也對她的關愛感激不已。

他,就是今世的丈夫。

今世好收成

為了報答前世的一飯之恩,她的丈夫在今世拼死地回饋,建立起他的事業王國,以實際行動來表示他對這位前世恩人的感激。

而她今生卻不必付出太大的努力,仿佛一切不勞而獲,平白享受著貴族般的富裕生活,錢似乎是花不完的,要什麼有什麼。

這種榮華富貴豈不正是前世當修女時,在苦難的中國社會裡,喂飽無數人,救活千千萬萬的人所得到的回報?最難能可貴的是,她在催眠中,說出了解決目前心靈痛苦的良方。

她說:“心存感激,為需要的人付出,就會覺得快樂,心靈就會寧靜。”

這種話理應出自菩薩的口,出自像耶蘇那樣的救世主的口,而不是出自一名普通的心靈痛苦的婦女的口。

只要她照這句話去做,離菩薩道就不遠了,既然領悟了世世亨通的大道理,還怕不能在今世安享尊榮,心胸開朗嗎?而她與丈夫之間的感情,原本就是她的憐憫與他的感恩而起,一切就看他們兩人如何去互相適應,努力培養夫妻恩情了。

豪奪一世,窮困五百年。

舉凡恐懼害怕、悲觀頹喪,以及對未來的擔憂不安、無所適從,都是現代人常有的感覺,而當這種感覺籠罩到令當事人透不過氣來時,便不再是一種現世壓力所引起的通病了,應該用前世催眠法去查清楚。

尤其當我們看到一個人年紀輕輕就已造就如老年人般窮途末路的悲哀時,更必須這樣做。

當我第一次見到雨珍小姐時,我立刻就警覺到她那種無奈、恐懼和悲觀,覺得這個二十多歲的小姐似乎歷盡過幾世的滄桑。

她問我說,她會不會痊癒,我反問她說,病癒之後有什麼大計畫,她說唯一的心願是盡一己之力去參加類似慈濟義工的組織去説明別人。

我回答說,沖著她這個心願,我願意把她醫好。

雖然她有心這麼做,但她的潛意識卻是排斥的,久久不肯進入前世意識裡面,她不時看到各式各樣的光,而且抗拒我的引導,害怕面對生命的真相,所以不敢進入前世。

後來我對她說,把這一切都看成是自己的想像,不必當真,她就立刻被我“騙”進去看到潛意識裡的前世經歷了。

姊當母職,悲哀一世

她看到自己挽著頭髮,模樣兒不太好,約莫二十多歲,衣著樸實無華,帶著一匹布,走在街上,要去賣給布商,賣完布後,換到了幾個銅板,再買米回家。

家中只有一個弟弟,年約四、五歲,父母都死了,她必須擔負起養育弟弟的責任,每天忙著織布,雖然有心供養弟弟讀書,求取功名,怎奈家境實在太窘迫,而弟弟也不是讀書的料,為了這件事,姊弟之間常起爭執。

她犧牲了自己的青春,弟弟則無一技之長,變成樵夫,令她覺得很失望。她這一生極盡困苦,也沒有結婚,三十餘歲就抑鬱而死了。

孤苦伶仃,貧賤以終。

另一世,比上述的前世略晚,她看到自己是一個高瘦、邋遢的女孩,才二十多歲,看起來卻像四十多歲,她獨自住在一間破舊的房子裡,孤單一人,以要飯乞討度日,生活很貧困。

她回到小時候的情景,看到父母及兩個妹妹,但是在她長大成人以前,卻莫名其妙地相繼過世了,留下她一個人孤苦伶仃地存活著。

她今世的祖母,當時是她的鄰居,看她可憐,經常周濟她。

她同樣只活到三十多歲,生了一場病就結束了生命。

一連串的孤苦身世我又引導她追溯到其他的前世,感覺到幾百年來,她都不曾度過有福氣的日子,都是孤兒棄婦般的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在明朝末年,她還當過強盜或流寇,可是很早就被殺死了。

另外,她還當過殺雞的女販,以及開著小船的漁夫。

我問她說:“你是否曾經當過有錢人?”
她回答說:“有。”

問:“那是什麼時候的事?”
答:“明朝初年,朱洪武以後的時候。”

我們就來看看她的前世中較富裕的生活情形。

坑人的錢莊莊主

那時候的她,是一個男子,也是一個錢莊的莊主,仗著家財萬貫,以放高利貸欺壓善良,家裡也有很多負責討債的人,他則每天周旋在偌大的豪屋中,日夜作樂,朱門酒肉臭,路有餓

死骨都不幹他事。

最以為忤的是,別人若是欠債未還,他就強搶人家的兒女或田產,此與無惡不作的罪名已相去不遠了。

這一世所造的孽,竟然流毒五百年,讓她一直在孤苦的身世裡迴圈,始終無法超越,直到今世仍難免於恐懼、害怕,被灰色的憂鬱情結所纏繞,影響了性靈的進化。

五百年不足抵過

我把她放到超意識的情況中,詢問她說:“這是你近五百年來受苦的唯一原因了嗎?”她回答說:“是的。”

我再問:“這怎麼可能呢?”她說:“以放高利貸來奪取別人辛苦賺來的錢,是一種很大的罪過。

我害了很多人過著痛苦的日子,五百年何足以抵過?”就這樣,我認為她已大徹大悟,得知自己疾病癥結的人,照精神分析的理論來說,應該說會痊癒了。

對療效的質疑過了兩天,她打電話給我,說什麼她的親朋好友都反對她做這種治療,一來不值得為這種治療花錢;二來聽說催眠之後,醒來應該是什麼都記不得的,而她做完之後,一切都記得清清楚楚的,想必是沒有進入催眠;此外,她也不確定是不是自己的幻想所致,有沒有輪回這回事。

大家七嘴八舌的,搞得她心神不寧,越想越恐慌,所以打電話問我該怎麼辦?我問她說,經過那一天的治療之後,有沒有覺得好一些?她說有,但是最近又陷入情緒低潮,那一天治療的效果似乎都消失了,她認為如果我治不好她,那一切都沒希望了,她實在無法再回復面對生病時的那種感覺。

我就告訴她,不要慌亂,請設法來見我,越快越好。

知識生智慧,智慧生能力。

我的做法是,再把她放進催眠中探一下究竟。

結果她在催眠中看到這些說閒話的親朋好友,有的曾經在前世被她傷害,今世想阻礙她;有的則是前世對她有恩,今世卻想控制她。

這些人都是發自潛意識的,有心無心地以各種型態在阻止她脫離業障的羈絆。如果她所看到的這些都是真的,那麼因果報應對於人們的纏累也實在太可怕了。

我告訴她不要在知識的層面上去探究有沒有輪回這回事,目前的科學方法是無法證明或否定的,必須用自己的智慧去瞭解。

眼前最重要的事是接受潛意識中的一些資料,清理潛意識裡妨礙健康的因素,她的病才有可能好起來。

在催眠中,我要她進入超意識裡,然後問她所看到的是幻覺,或是確實活過的前世?她回答說:怎麼可能是幻覺呢?當然是她確實活過的前世經歷。

不論如何,我還是幫她做了一些治療,找到造成頭痛的根由,讓她看到喉嚨不適的前世因,也回溯到導致頻尿的複雜機轉,使她的不適症狀隨即輕鬆下來。

當她再度看到過去五百年間的經歷以後,更清楚地瞭解她受苦的緣由,參透了生命演化的奧秘,在催眠當中,我隱約可以看到她眉宇之間的堅定,好似已經悟出了將來努力的方向。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生命智慧了。

很顯然的,她必須運用這種智慧,才有能力去醫治心理上的疾病及靈魂意識裡的不安與痛苦。

事實上,在她尚未接受催眠治療以前,就已隱約地感受到這種超意識的智慧,而有病癒之後要做慈濟義工之言,同時我的治療也幫助她肯定了這個信念的正確性。

如果依照這個信念做下去,她不但會變得精神愉快、身體健康,甚至可以撥命轉運,離開這個咒詛了她五百年之久的迴圈圈;如果一味地猶豫不決,懸念不安,錯失好不容易才得到的智慧,還得忍受多少時日的苦痛,則是不得而知了。

四、前有一得,今必有一失

南西來找我的目的是想瞭解為什麼她老是好心沒有好報,每當她辛辛苦苦去幫助人家,總會落個鼻青臉腫,既受騙又破財,欲哭無淚,灰心至極。

以前的事不說,就拿最近與她至友的妹妹莎莉的情況來說,連我這位心理治療專家都無法心平氣和地告訴她應該怎麼做。

簡單地說,莎莉為了要買一棟房子,托南西這位房地產專家幫她物色。

基於莎莉是自己好友的妹妹的情誼,南西盡心地去尋找,正巧有一間法院拍賣的房子,南西就先用莎莉的名義搶了下來,先付了保證金現款三萬美元,趕緊催莎莉辦理過戶手續,好歹可以省下十萬美元。

不料莎莉不但不知感激,還到處訴說南西的不是,催她匆匆買下貶值的房子,認為南西為了賺錢不擇手段,因此壓根兒就不打算把三萬美金還給她。

南西氣得半死,尋求莎莉的姊姊幫忙也不得要領,只好來找我做治療。

這是一九九一年的事。

前世債

當時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對她施行前世催眠治療。

很快地她就進入前世。

她看到在一個西部的小鎮上,她是一個旅館老闆,旅館裡面設有酒吧、賭場,供過路旅客休憩;她又看到一名年輕牛仔,在酒吧裡跟人打架,被別人一槍打死。

死前,他曾託付南西替他保管三十五美元現金,而她扣除旅館費一、兩元之後,剩下的錢也就無法償還給他了。

這大約是一百七十年前的事,那個討不回錢的小夥子就是今生的莎莉。

來生不再見

我要南西再去看看她和莎莉還在什麼時候碰過面,她在前世裡找來找去,回答說沒有了;我要她去看看來生會不會碰面,她也找不出個所以然來。

這表示他們兩人的帳必定會在今生算清楚。難道說這三萬元就此抵了一百七十年前的三十三元嗎?我也找不到原因去解釋,就安慰她說,也許就是如此了,無債一身輕。

她因此而釋懷,不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現世扯平

後來莎莉要搬去外地,竟然又委託南西賣掉那棟房子,事先言明讓她抽取一萬五千元的傭金,莎莉未將房子交待清楚就先搬走了,留下一些雜物及爛家俱待清理,說要送給南西。

南西賣出家俱而得到兩千元,還花費兩百元請人來清理房間,又把莎莉放在客廳裡的幾個舊碟子碗盤帶回去擺著當裝飾。

有一天,來了一位識貨的朋友說其中一個碗可能是古董,南西拿去給古董店估價,對方竟出價六千元要買,後來那個識貨的朋友來了,討價還價,結果以一萬元成交。

換句話說,原先南西所損失的三萬元已經索回兩萬六千八,而一百七十年前欠莎莉的三十三元,折合現在的幣值也應該有三千兩百元,不管怎麼說,就算是扯平了。這種因果迴圈的精確性,不是很可怕嗎?

五、數世恩怨,用愛化解.

芳瑜是一名三十三歲的已婚婦女,她有很多的心理困擾:過去一直在與去世的婆婆奪取丈夫的心,加上生活上一些不知名的業因也不時困擾著她,使她與兒女格格不入;她曾經出過車禍,大哥及婆婆也都死於車禍;如今又覺得必須與小叔爭奪老公。

這一切都令她覺得做人實在太辛苦了。

她想知道這些人生現象的來龍去脈,瞭解一切事情的道理,重新致力於潛能的開發,所以要求我用催眠的方法試試看。

母女情淡薄她看到自己和一個年紀較長的男孩在溪邊戲水,那個人是她的哥哥,仔細一看,似乎和今世的丈夫是同一個人,這時她八歲,他十三歲,時值夏天,兩人一直玩到黃昏才回家。

她的母親正是今世的婆婆,經常擺出一副峻刻的臉孔。父親是個農夫,也不怎麼疼愛他們兄妹兩人。他們住的房子是用土塊壘起來的,位於一條小路的終端。

她這一世過得馬馬虎虎,乏善可陳,只覺得父母不愛她,跟丈夫的感情也是平淡無奇,只有哥哥最瞭解她。

大約在她五十歲時,日本人來了,佔領了臺灣。她一直活到九十多歲,於昭和二十六年過世。她說她的名字叫蕭何笑,哥哥叫黃一郎,她也不知道為何不同姓。她的丈夫名叫溫博文。

至於住在什麼地方,卻無法看清楚。

主人刁難下人

除了以上的前世,她還想看到更多有關今世婆婆的事情,於是她又回到更早一點的前世。那時她是一名千金小姐,今世的婆婆則是一名女傭,專門負責打掃。

她很瞧不起傭人,經常刁難她,女傭人的出身似乎很不好,還碰到她這個脾氣不好的大小姐,因而吃了不少苦頭。

這一世她頗得父親(今世的二哥)的疼愛,也很任性。雖然嫁了個有錢人,物質生活很享受,精神上則因個性不合,過得不太如意。

惡管家謀害主人

再回溯到更早的一世時,婆媳兩人真正的因緣便呼之欲出。在那一世裡,她和現在的婆婆都是男的。她是一個有錢的員外,婆婆則是管家。

這個員外很信任管家,把所有的事情都交給管家,不料管家卻見財起意,貪字擺中間,惡向膽邊生,謀害員外並奪取家產。

因而啟動兩人幾世來的恩恩怨怨,至今仍未停止。

沖越靈性的界限我在催眠之中問她,想不想結束這段恩怨?她回答說好。

我就問她如何才能把這段恩怨了結,她說只有原諒對方,用愛來化解。

我就問她,願不願意這樣做?她面有難色。

於是我再問她,希望來生再與今世的婆婆冤冤相報下去嗎?她答說不願意。

我就說,如果答案是“不”的話,她只有趁這個時候去找到婆婆,當面把話說清楚,表示她願意用愛去化解兩人之間的恩怨。

儘管我曾經成功地做過無數次類似的新嘗試,但我心中仍然沒有多大的把握。

她就在催眠中利用特殊的意識能力,看到過世約一年的婆婆,大概過了三分鐘後,她說事情已經解決了。

事後她說,當她立意去找她婆婆時,瞬息之間,便感到有一種能力澆灌下來,心中透澈靈明,等到她把事情辦成功時,立刻覺得靈魂一下子輕盈了許多,突破多年修行時無法沖越的界限了。

她感覺到自己已進化到一個更高的境界了。



作者:陳勝英醫師
本資料為網路轉載僅供學習交流,內容欠完整,請自行向各書店購買,多次研讀,必有所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