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跨越前世今生 - 明天會更好

第七章明天會更好

從催眠中看前世,引起諸多爭議,問題在於前世無法證明,眾多案例中能被考據證實的,寥寥無幾;加上利用催眠方法搜索到的資料,有時因個人因素,並不全然準確。這些現象使許多前世催眠師有口難辯。

我是全世界所有催眠師中,少數幾位實驗“未來催眠”的醫生之一。

這種“未來催眠”,對我而言,是一種順理成章的嘗試,跟前世催眠一樣,都是可被觀察到的潛意識現象之一。

這種現象,既是可以被引發出來的資料,也就可以拿來當做探究的物件。

再者“未來”是可以實地印證的經歷,藉由這種印證,可以對催眠資料的準確性增進另一層次的瞭解。

雖然,我們仍可抗辯說,前世資料與未來資料產生的機轉可能不同,因為未來資料有比較明顯的自我計畫成分,可能會比前世資料準確,所以不可藉之印證前世資料。

不過我還是覺得有義務簡單介紹“未來催眠”。

在《生命不死》書中提到的幾位預見將來的個案,琳琳已如催眠中所見到的,與那位她又愛又恨的男友合組了家庭;青青也跟拱台走上了地毯的另一端,只是時間比預見的略微延後;麗麗則無法聯絡到;倩如也如所見,跟上司、也是她幾世的情人共譜戀曲。看來在催眠中預見的一些事情,真的會實現。

一、心想事成的預見

一九九六年夏天的某個早晨,我接到一通電話。“陳醫師,你知道我是誰嗎?”“對不起,我不太清楚,你是──?”“我就是海倫啊。”

她一報上名字,我就記起她來了。她原在南加州開店作生意,數月前特地從美國回到台灣來進行催眠。

我很高興地詢問她的近況,她卻反問我另一個問題:“你知道我現在在哪裡嗎?”

“你說說看。”

“你知道嗎?我現在正從我在催眠中看到的那個辦公室打電話給你,就是我上次在催眠中看到的那個辦公室。現在我知道為什麼那個時候我看到外面的大辦公室暗暗的、沒有人的原因了。”

“是什麼原因呢?”我也非常好奇地問。“自從我們買了新公司之後,每天晚上我都得等最後一部卡車回來,報了帳,然後與會計算好帳之後才能走。那時候外面辦公室的職員早都下班了,所以整個大辦公室是暗的。”

她又繼續說下去:“最令我驚嚇的是,我這個小辦公室,竟然跟我在催眠中看到的一模一樣。裡面的一桌一椅,所有的擺飾完全相符,連電話的位置都沒有差錯;催眠實在太神妙了。”

再過幾個月,她回到臺灣,來我這兒做禮貌性的拜訪,對於她這一段時間的遭遇,竟然跟年前催眠中所見到的相仿佛,直呼不可思議。

她說如催眠所見的,她買下了新公司,達成的業績也與催眠中所見相符。當時她結束催眠回去時也是半信半疑,買下了新公司後亦不覺得怎麼樣。後來為了新事業,必須找一個較大的辦公室兼倉庫,經過了幾天折騰,找到一個地方,當時已是黃昏,也累了,懶得再找,夫妻二人就決定租下最後看到的這一家,約定第二天清早簽約。

第二天,她如約而去,看看倉庫的內外狀況,覺得非常滿意,所以房東就打開裡面那一間小辦公室,準備簽合約。這時候,她從外面看到辦公室裡面的一切擺設,登時愣在那兒,渾身起雞皮疙瘩,心想怎麼會這樣:“這不就是我在催眠中看到的那個辦公室嗎?”

此後,她搬進了新公司,兢兢業業做起新的生意。由於工作繁雜,每天非常辛苦,總是得待到所有的出車回來了,把帳算清楚,才算完工。由於自己是老闆,這種工作無法假手他人,所以她每天下班的時候,外面整個辦公室早已空無一人,燈也熄了。在催眠中她看到這種景象,一直納悶不解,直到現在才恍然大悟。

尤其難能可貴的是,公司的業績,竟也如催眠中所見到的報表數位一樣,逐月在進步。她說這種經驗是她一生到現在所經歷過最奇妙的事。

二、預見急症開刀

安姬在催眠的尾聲中,想要知道過幾天後,她手上正在進行的方案會不會過關,但卻先看到自己躺在醫院裡,醫生正用一個大鉗子在她腹部動手術。當時我覺得很驚訝,因為她目前身體安好,除非意外車禍,不應該在幾天之後需要動手術。我就請她妹妹注意這件事,尤其要設法避免發生車禍。交待完了以後,我給安姬一個指令,要她忘掉再過一兩天會到醫院開刀的這件事,以免她會時時擔心,造成變相的恐慌症。

過了兩天,我接到她妹妹的一通電話:“陳醫師,你知道嗎?我姐姐真的住院開刀去了,是婦科的急症。現在已開過刀了,一切安好。”

原來如此,我是白擔心了;病人平安健康,就是醫生的最大安慰。我相信她在催眠中看到的開刀景象,應該不是巧合,而是藏在她潛意識裡一種無可限量的能力的表現。

三、改變預見的車禍

以下這個個案則頗耐人尋味。

一九九六年六月,莎蘭在催眠中看到一九九七年二月二十五日會發生車禍,除了頭部外傷之外,還得開刀處理腹部內出血,可以說是相當嚴重的一次車禍。

在一個禮拜之後的第二次催眠前,我們曾就這個車禍討論了一下。她說她想要再去看一看車禍是怎樣發生的,或許可以避免。

進入催眠以後,她很清楚地看到車禍現場,原來她為了閃避右面的摩托車,緊急左彎而撞上了大巴士,被巴士撞翻再追撞上前面的車子。

我要她注意一下那個摩托車騎士,去瞭解那個人的身分。她說那是一名年輕人,約莫二十二、三歲,長得眉清目秀,不像是蓄意的。

我要她進入前世記憶裡去搜尋一下,自己是否跟這名年輕人結過怨。忽然間她看到同在一個官署中當差的兩名嘍羅,她好像年紀大一些,有一次因自己的疏忽,致使兩人都被上司懲罰,各挨二十個板子。無辜受罰的另一名嘍羅,就是製造車禍的摩托車騎士。

看到這裡,她忽然要求說,她不想要有車禍,求我幫助她,把車禍化解掉。我回答說,我沒有辦法化解她的因果命運,一切都是她自己安排或造成的,只有她自己有能力去化解。

然後,我要她運用她超意識的能力與智慧去尋找解決之道,並且要她在催眠中去實踐這些化解的步驟。她一一去做,最後也應聲說都完成了。

第三次在催眠中帶她去看那個車禍時,車禍不見了,沒有撞車、受傷、入院、開刀等鏡頭。我想她確實用了一些特殊的步驟改變了她的命運。

三月中,我打了一通追蹤電話,她說在二月二十五號那一天,她在下班車流繁忙的時段裡差點出了車禍。為了要閃避一輛摩托車,自己往左急轉,她本能地去查看有無一輛巴士在旁邊;的確看到一輛類似催眠中看到的巴士,只是幸好有一輛滿載的小自貨車慢慢駛在她的左後方,後面還跟了一輛滿載的計程車,這兩輛車擋在那輛巴士前面,所以她的閃避沒有造成什麼事故。她說我在催眠中囑咐她應該去做的事,她都照做了,這些努力使她自助、人助、天助地在本來會發生車禍的現場,創造出災難防治措施,消弭禍害於無形。

這個故事似乎清楚說明了,命運是可以改造的,也是由自己操縱的;先前的每一個行為,都會跟以後的每一項遭遇有關連。神佛主要在教導我們撥命改運之道,而不是替我們擋禍降福,因為一切的福禍吉凶都是自己招惹來的。

四、預見煩擾終結

麗惠的家不幸遭到惡鄰居騷擾,對方天天到門口謾駡挑釁。如果只是口頭上鬧事,還不太嚴重,問題是對方有強烈的暴力傾向,精神狀況也不太正常;雖說是女人,卻養了幾個壯丁,麗惠家中卻只有老弱婦孺,打起架來斷無勝理。雖已請員警來處理,對方仍然糾纏不休。

麗惠因為身體虛弱,關節疼痛來找我接受治療,順便也就想瞭解此事會不會釀成災禍。她在催眠中看到大約一個星期後,惡鄰又來了,雙方互相推擠,麗惠的爸爸很用力地推擠對方,對方就離開了。從那時起,對方就沒有再來鬧過;法庭方面,也判決處分對方。

過了一個禮拜後,惡鄰果然前來,發生推擠的事情;之後,對方就不曾再來騷擾;一年後,法庭判對方有罪。一切都跟催眠中所見相符。

五、追蹤調查報告

為了瞭解這種“未來催眠”的準確性,我在過去一年多裡,曾不定期且隨意地抽樣追蹤一百多位做過未來催眠的人,一共追蹤到六十七位;承認未來催眠準確的有五十五位,占總人數的八成二強,其中不乏如以上所描述的案例,大家都異口同聲地表示太奇妙、太不可思議了。

這些預見到的事情,包括生活中會發生的各種大小事情,例如預見結婚及結婚物件、考上大學、疾病痊癒、債主還錢、計畫中的事業成功、車禍、出國深造或創業、夫妻離合、了結糾紛、未來居所、得子生女、脫災離難、化解冤仇、心想事成等,有時甚至可以看到別人的吉凶命運、外界的環境變化、社會榮枯等。

若以個別事件而言,在這六十七人的未來催眠資料中,一共預見了一百七十三件事,其中有六十六件時候未到,無法印證。剩下的一百零七件事中,有七十九件是準確的,占七成四弱;而有二十八件沒應驗或錯誤,占二成六強,其中有八件明顯與所見的情節相左。

這種結果,若以統計上而言,是相當驚人的;拿來跟其他預言術相比,也算是非常可觀。但若跟我理想中的百分之百準確來比,仍有不小的落差。追究這些落差的產生,有幾種考量跟揣測:

1、催眠的深度不夠,有些資料並非來自潛意識。
2、用催眠的方法來做這種探測,也許本來就不是正確的方法。
3、這些未來催眠的資料不過是幻想的產物。
4、這些未來催眠的資料不過是催眠當時的主觀意識,而不是將來事實的預見。

或許催眠裡的世界本來就是不確定的夢幻世界,不管一個人看到什麼,都可能是虛擬的假像,這些所謂的假像是否符合將來的事實,其實並無確切相關。

然而,針對那些有過準確的未來催眠經驗的人(占所有人數的八成以上),我們實在無法全然以巧合或“那本來就是你想做的事”來概括。

或許我們可以採取一種比較客觀的折衷看法:暫時接受它為一種值得繼續研究的課題,不要妄加排斥;從科學或是宗教層面,想辦法設計更周密的研究方案,預留將來繼續研究探討的空間。學無止境,知也無涯,雖然物質科學尚未發展出有效探討意識層面的技術,但我們可以先用一些實驗方法,多方面瞭解人類意識層裡的量子空間。或許這是針對這種心靈世界現象,目前唯一能做的事情。

六、催眠是研究心靈學的工具

從未來催眠所得到的印證,回過來看前世催眠的資料,我們可以假設這兩種資料既是用同一種方法得來的,則在未來催眠中被印證出來的,應該也可運用到前世催眠上。也就是說,我説明大家做出來的前世催眠資料有七成四到八成二的內涵應該是真實的。

這個結論雖不夠完美,至少可比較具體、客觀地答覆許多對我目前使用催眠方法有疑惑的人,減少一些不必要的臆測性批評。請大家告訴大家,催眠是可以成為一種藉由科學的客觀方法去實驗、印證的可靠程式。

由此推之,在利用科學儀器驗證的方式尚未發展出來以前,應該可以用這種實際驗證的方法來探討心靈學上的所有現象。如此,就不必等到量子科學時代的到來,而可先用這種方法來探究我們周圍屬於非物質科學層次的知識了。

如果我們能因此而在心靈學上有所建樹的話,譬如說以這種方式研究扶乩的現象,則不但可因此建立正確的靈學知識,還可以對怪力亂神之事起撥亂反正之效,對人類文明的發展應該有正面作用。

七、改造未來

從眾多預見未來的例子中,我們不難看到每個人生命力的運作情形。我們的命運很清楚地受到我們在過去的生命中所形成的生命力所影響,如果我們無力改變這個到目前為止所形成的生命力,那麼將來的命運可以說已經註定了;但是如果我們曉得如何去做一些事情,來增減生命力或改變它的方向,將來的命運就有可能操在自己的手中,或者有一部分是可以特意努力去影響或左右的。

換言之,只要我們夠努力,命運是可以改變或改造的;我們仍然是自己命運的主宰者或創造者,不必向命運低頭。福分來了,不要得意忘形,而要惜福、守福,再造更多的福;災難來了,不要心灰意懶,而要受災、解災,思量如何消弭所有災禍。

享福時勿忘施福;受難中切記教訓。所以我們要先知命,再決定去順命或改命。每個人都應該知道這種知命、順命、改命的道理,勇敢且有智慧地去創造更輝煌的人生。

正信的宗教素養,可以培育這種正確的命運觀,而非助長求神問卜式的,對神佛的依賴與怪罪。無論是好是壞,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心平氣和地接納我們所創造的生命力所給予我們的一切。一切福禍都是我們自作自受。

這就是因果:想要得什麼,就去做什麼;想要有好的將來,就必須做正確的努力。


作者:陳勝英醫師
本資料為網路轉載僅供學習交流,內容欠完整,請自行向各書店購買,多次研讀,必有所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