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預言家「愛德格·凱西」:有過瀕死體驗嗎?


凱西研究:他有過瀕死體驗嗎?

愛德加•凱西告訴哈爾蒙•布洛博士(凱西傳記《舊式先知》作者),在他是個少年的時候溺過水。當我閱讀了這個經歷的時候,我認為凱西可能經歷過瀕死體驗與靈魂出體,他去了另一個世界見過或許是以耶穌的形式出現的上帝。這種瀕死體驗非常普遍。我們都知道凱西在經過那些溺水經歷以後,開始閱讀聖經,對上帝開放他自己,並且收到了特異能力這樣的禮物,例如可以預言:看到未來與過去發生的事。這些事情在瀕死經驗之後經常被報導。

在我早期從事研究工作的數十年之後,2009年我從華盛頓搬到弗吉尼亞海灘市之後開始正式研究瀕死體驗。當時我和妻子在凱西中心和亞特蘭大大學非常活躍,我完成了超個人心理學研究的碩士學歷。我碩士論文是關於瀕死體驗靈性方面的研究。我選擇了這個科目去做研究,並且更加理解了我自己五歲那年的瀕死體驗。

我童年時期的瀕死經驗

1944年,我的媽媽帶著我和我的兩個哥哥一起去蒙大拿中心去看親戚。一個表親帶著我們去鄉村景象的溫泉游泳區。我很失落的看著媽媽和哥哥們游泳,因為我從來不會游泳,但是我想我可以完成這個技能。過了幾招之後,我開始下沉並且嗆水。我嗆了最後一大口水,我以為溺水是很痛苦的。可在那個瞬間,一股強大的平靜與安詳臨降於我,那天我有了意義深遠細節清晰的瀕死體驗。

我的靈體離開我的肉體,漂浮過美麗的草坪,跨過一片湖,漂進入隧道裡。在隧道裡一切都在寂靜之中,而我並沒有恐懼,特別是當我看到盡頭的一束光。當我從隧道出來的時候,牆面被光束覆蓋,這種景像只能用殊勝來形容。這個光顯示它自己就是上帝。沒有模棱兩可---這就是上帝之光。

我清晰地看著眼前的光,看著它向我流動過來,就像迷霧般用完整的愛與諒解包圍著我。這時,上帝說:“這還不是你的時刻。”接著我的靈體回到在溫泉里的肉體裡。我的二哥跳入水中,把我拖到水面上。我做醫生的表妹,救活了我。

上帝的禮物和訊息

在我五歲的時候,我不能領會“穿過面紗”和去“另一個世界”,但是我知道我已經見過上帝,並且還在我甦醒後的一個小時裡,上帝在與我交流,指導我不要向我的父母說出我的經驗,他們也許會稱之為幻覺,也不要和我的小伙伴們說,他們不能理解它。

我從來沒有想像過能有凱西小時候的玩伴(精靈、幽靈),但是我的第一個來自上帝的禮物就是獲得了與一些特殊動物交流的能力--特別是馬與狗。另外我的內在指導如何與上帝交流,他問我是否想加添其他的禮物例如心靈感應,天眼,還有預知未來與探索過去的能力。當時我根本並不明白這些,我只是對上帝開放我自己,並且開始獲得了這些禮物。上帝很清晰的告知我只能按照他的榮耀的方式去幫助人類。但不要賭馬!

瀕死體驗的研究

我並沒有告訴任何人關於我的瀕死體驗,直到我31歲。在1975年的時候為人所知了。雷蒙·穆迪博士剛剛完成了他關於瀕死體驗的書《生命之後的生命》,在讀完這些書之後我發現了人們對調查瀕死體驗有興趣了,我開始做更多關於瀕死體驗與非凡靈魂體驗的調查。愛德家·凱西的名字很快出現在我的視線裡,我開始讀托馬斯·薩格魯的書《生命之河》。了解這個來自肯塔基的不可思議的人。在讀到凱西的天賦時候,我發現他有過瀕死體驗的人有很多類似的經驗。他們全都去過另外一個世界,和去世的家人談話,從神聖的人那得到靈魂指引。他們全都報告說,在經驗受瀕死體驗的效果:變得更加有靈性並且發展奇異能力,例如打開書就可以獲得書裡的知識,像眾所周知的阿卡西記錄。

有許多孩子---或許大部分---並不完全記得或理解他們的瀕死體驗。我從2013年開始試著去尋找真正的凱西瀕死體驗的證據。讀了哈爾蒙•布洛的《舊式先知》,我發現了一些東西!哈爾蒙•布洛,一個博士生,和他的妻子瓊一起,從1944年開始為凱西工作。布洛開始準備寫他關於凱西生活的博士論文,布洛被提供了凱西早年的一些重要經歷。布洛這樣寫凱西:“他說了年幼時候他是如何溺水的並明顯死亡了,他不可被看見的玩伴們,又以成年的現像出現在他的面前。”

凱西面前表示了,在他年輕時候的發生的這個重要的事件,需要被到他的回憶錄裡。布洛記錄下了這些論述,這對跟隨凱西流動的記憶非常重要---他溺水了,他不可見的朋友來看他。我假設凱西溺水了,瀕臨死亡,可能有過靈魂出體的經歷,後來他的14000多解讀相當於他經歷了14000多次的瀕死體驗。那些不可見的朋友,還有一位來探望他的天使,以及凱西大量的能力都是來自上帝,例如他進入恍惚狀態時候能夠獲得書中的全部內容的能力,我推測,這都是他靈性發展的結果,因為他首先經歷了瀕死體驗。

為什麼凱西不說他生活中更多更有意義的事件?首先,這個短語“瀕死體驗”在那時還是未知的,直到1975年雷蒙·穆迪寫了他關於瀕死經驗的開創性的書,這已經是凱西去世後三十多年了。其次,當時凱西相信這些話題,如前世的生命、另外一個世界、見過耶穌等等,在二十世紀上半葉的基督教界並不受歡迎。

來自檔案的研究

我繼續研究凱西溺水的瀕死體驗的研究,這引領我進入一個更有價值的被珍藏的凱西檔案中。我發現一些凱西父親萊斯利的原始筆記。萊斯利·凱西寫了他兒子凱西是一個喜歡打獵與釣魚的戶外男孩時。“在一次非常磅礴大雨時,魚水填滿了魚池,湖與低地也被淹沒了。凱西決定去釣魚。他拿著他的小魚竿,魚鉤,和魚線完美的獨自出行了。 ”但是萊斯利沒有記錄這個故事的日期,他含蓄的指出小凱西當時非常年幼,我懷疑是在五歲左右---與我瀕死體驗相當的年紀。大雨導致凱西喜愛的魚塘溢出到淺的地方,那裡一些魚被困住了。

凱西放下他的魚竿並且歡樂的涉水走到擱淺的水域裡,直接用他的手撈魚並把他們扔到岸邊。不過,激動的凱西冒險走向一個10-12英尺深的洞,他滑向陡峭的洞裡。凱西用他的手和腳堅持在這泥濘的洞穴邊上試圖把自己推出去。

幸運的是,一個農場的僱工騎馬從邊上經過,帶著一個有木材和欄杆的馬車。他看見了魚竿,岸邊的魚,凱西漂浮在水上的帽子,他知道了“凱西可能溺水里,或者已經溺水了。”萊斯利為報紙的記者寫下這些記憶,試著講述小凱西多麼強悍和足智多謀,儘管他也寫了小凱西被傭人用手從水洞裡抓起來放到外面時候在咳著水。

我懷疑,事實上在僱工把凱西救出來以後,給他用常規的知識與簡單的搶救之前,他已經溺水了。記得凱西告訴過哈爾蒙•布洛“在他年幼時候他溺水過並且很明顯死亡了”(p.426)。這個傭人把凱西抬到馬車上並把他送還給他媽媽。萊斯利接著寫了凱西的媽媽得知發生的事情和凱西說“他看到了什麼,感到非常恐懼”。我覺得凱西告訴他媽媽關於他溺水和他看到的,是他瀕死體驗的一部分。

在閱讀過上百個瀕死體驗的報告後,我對凱西非凡的生命是在他瀕臨死亡體驗時刻拜上帝所賜---或許以耶穌這個形象---的這一想法感到很欣慰。在他的這個經歷後,凱西要了一本屬於他自己的聖經,並對上帝開放他自己。凱西所有的禮物與能力隨後而來。在這個經歷後不久,凱西被他那些看不見的朋友拜訪了。不久以後,一個天使來到他的花園。他能夠在一本書上睡一覺就能夠獲取書中的內容。類似的經驗也經常發生在他有過瀕死經驗的孩子們上。

凱西更多不斷的禮物是驚人的,例如在催眠入定的情況下,他能夠獲得宇宙知識,可以看到過去與未來,但是儘管如此還是和對其他人收到的特異才能的人很相似。凱西明白這點並對布洛說:“我做的任何事情你都可以做到” (p.178)。上帝用他自己的方式引導著我們。當你對上帝開放你自己的時候,許多神奇的事情會發生。

瀕死體驗看起來是一個去靈界旅行,並遇見上帝的快捷方式。儘管如此,這並不是擁有這個神聖經驗的唯一的方式。凱西說過你也可以在夢中做到這些。我知道有些人能夠通過夢境、冥想、祈禱與上帝有親密的溝通。我們都是上帝特別的孩子,通過許多一樣或者不一樣的方式奉行他與我們的使命。

參考資料:哈爾蒙•布洛:舊式先知

穆迪,R.:《生命​​之後的生命》

薩格魯, T. 《生命之河》

Neil Helm現任亞特蘭大大學學者。他有超過40年的空間科學的職業生涯,他近來的18年在喬治華盛頓大學作為空間應用研究所的負責人。2013年他在亞特蘭大大學完成了他的碩士學業,現在他是索非亞大學超個人心理學項目博士生。

翻譯:Ellen,校對:Winston

原文:凱西的探索和領悟協會A.R.E - http://www.edgarcayce.org/ - Association for Research and Enlightenment, Inc. 215 67th Street Virginia Beach, VA 23451-2061免費電話:800-333-4499 譯文:凱西中國http://www.edgarcayce.org.c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