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預言家「愛德格·凱西」:鏈接你的高我

鏈接你的高我

凱西解讀為所有個體給出的一個終極目標就是:靈魂需要與神聖力量合作,來找到它的創造性表達!雖然這對每個個體都是一個獨特的過程,但它總是與靈感、創造力和對高我的信息和洞悉的表達有關。有時,解讀使用“鏈接/ 通靈(Channeling )”這個詞來形容這個過程,但它不是定義為和靈媒、巫婆相關或交出自己給外界什麼渠道或者勢力(如各種外星人、神靈、大師、離世的親人等);它是一個創造性、合作性的伙伴關係,召喚出自我內在最好的來與神聖力量合作,通過這個過程,在某種程度上將靈性帶入地球。

簡單的方法

或許一個與鏈接高我最直接的方式之一就是利用想像力。例如,只是想像一個美麗絕妙的世界,在那裡每個人都享有豐盛,與他人相處愉快。那個世界對你來說看起來像什麼?作為那個世界的一部分會感覺如何?然後想像你今天或許會做些什麼——一些有益的事——這會幫助你想像和存在於你所想像的那個世界裡。然後就去做那事!這就是一個與你的高我鏈接的很棒的例子。

凱西解讀也提供了另一個簡單的建議,可以幫助你進行實踐覺醒。凱西告訴一位婦女,每天早晨保持安靜,問這樣一個問題,“主啊,你今日將讓我做些什麼?”然後她開始聆聽。通過把自己放在一邊,開始接收答案,很明顯的這個過程可以讓她與高我創造性的工作和與神聖力量合作。這就是與鏈接高我相關的一切。

聽到這些簡單的方法,你或許會考慮,那麼入定/ 恍惚的狀態呢?那些通過而非來自這個人的超凡意識的驚人表現呢?還有靈魂 ​​嚮導呢?天使或星際的智慧呢?難道這些不是鏈接所包括的嗎?難道這不是凱西所做的嗎?

不要尋找奇觀

鏈接高我當然可以與這些奇觀有關,但這些現像只是冰山的一角。鏈接吸引最多注意的那些方面,其實只會遮蓋住鏈接最有意義和最深刻的含義。凱西對心智所能觸及的獨特論證,對我們關於一切皆有可能的理解有著重大影響。他最常使用的短語是“成為祝福的管道”,這創造了一個強有力的圖景,通過幫助和支持他人,來與超凡意識或靈性維度聯結。當今有療愈師通過鏈接智慧能量,完成看起來神奇的手術。書籍、雜誌尤其網絡提供了“通靈”信息非常多,包括和來自“其他層面”溝通的博客,對我們遇到挑戰和變化時給予諮詢。但這些表現形式,未必反映了凱西鼓勵我們成為祝福之管道時的意圖。

如果這些鏈接的秘密力量,不依賴於我們可以獲得的恍惚的深度或靈魂嚮導的力量,那麼依賴什麼呢?凱西提供的一個我們和創造力、原創力量,以及與締造者之間關係的全景描繪。為鏈接真實的、創造性的、療愈性的、有啟發性的力量的高我,一個人必須調諧,聚焦於鏈接過程中相關關係的所有環節。凱西資料反复提出的主要主題——尊崇和榮耀我們的關係。

鏈接作為關係

或許,令人驚訝的,我們會在自然界的感受到“鏈接作為關係”的例子。想想組建生命的交換的循環。陽光進入植物,成為其他生命的食物。我們吸入氧氣,呼出二氧化碳,這和植物的過程剛好相反而互補。我們鏈接吸入的空氣和吃進的食物,將其變為文化事物、衣服、房屋、行為和表達。鏈接,在關係的循環聯動的意義上,將能量模式轉換為顯現出來的,並讓能量繼續流動。這些,無時無刻無處不在發生著。鏈接“高我”,在這裡就意味著為最大數量的積極關係之最佳利益,並有著服務於那些利益的實際用途。

這裡我們需要理解兩個基本的可操作原則。第一個原則必須與接入信息和靈感有關——設定你的意圖、起心動念,而後“觀看你自己經過(放下自我)”,凱西會把這項實踐描述為經過特別準備的即興創作。第二個原則與豐盛回饋有關——正如凱西經常提醒的,“使用你手邊有的,更多的就會到來”。

設定意圖

為接入來自高我的靈感,先從設定你的意圖開始。這一調諧過程是最重要的,具有最大的影響力,包括理解你的理想和你的目的。只有在理想的領域,更高意識才能存在——“更高”意指相關價值,榮耀和滋養整個創造網絡。在頭腦中擁有一個建設性的目的,以及服務該目的的真誠準備,完成那個過程的初步調諧。

調諧之後,無論是在靜坐冥想中,或在跳舞時做到,就會迎來靈感的豐收。觀看自己經過——創造性的即興表現是最具挑戰性的。有時在鏈接過程中,我們經常被誘導“離開這裡”,嘗試著去“按我們自己已知的習慣方式”。自我,不必是在鏈接過程中完全缺席(就像凱西那樣,在催眠引導中進入無意識管道,對內容卻全部遺忘)。如果在嘗試將自我放置一邊時受挫,不能離開自己的方式,這也很自然。這就是為何人類歷史中有那麼多例子,來嘗試通過催眠入定、藥物、窒息或飢餓,來“使自己不省人事”,使得自己擺脫干預和意識自我的控制狂,從而“好東西”才能到來。

讓你的自我停留和學習

凱西對無意識鏈接的態度類似於,“好吧,如果那時你想要的,那就去獲得答案,來證明你的能力,那很好。但你如果想要了解如何成長,融入你的'高我',那為何每次高我要顯現時,你的自我卻離開了教室?”當課程呈現在面前時,讓自我留在教室裡會很有幫助。它可以學習如何放鬆,變得透明,成為沈默的見證者。

你的呼吸可以訓練自我變得透明。“靈感”(Inspiration )這個詞也與呼吸有關。這個自然過程是我們關於內在指導的直覺的源頭。她也是一個簡單方法,來練習“觀看自我經過”。帶著這些肯定句去觀察你的呼吸:“我可以覺察呼吸,並讓它自在。”“我在學習如何釋放,並讓靈性(生命,神)通過我呼吸。”“我在學習如何釋放,當空氣流出,並信賴氣息(靈感)的到來。”

在鏈接過程的下一個階段,我們要評估、測試,或應用鏈接過程中到來的東西。我們利用反饋幫我們提煉理解,重新校正我們的努力。用凱西原話來表達過程中的這一部分,會是“……使用你擁有的,更多的會被給予,因為在應用實踐中,領悟會到來。”

接地是最重要的

或許在鏈接高我中最常見的缺失,就是被我們稱為“接地”的東西。正如本傑明富蘭克林發現的,閃電就是電,是因為他從地球上放的風箏,為閃電提供了“接地裝置”。當我們鏈接時,如果我們希望接下“閃電”,我們必須“接地”。

為什麼接地如此重要?

接地提供一個關係,它能讓能量繼續流動。通過測試和應用,覺知領悟繼續完善和發展,它會在這世界滿足一種需求或服務一個目的。只是為了體育運動或表演什麼而做一些事,來證明什麼,會激發管道本身,但卻不能創造一個發揮創造性功能管道所需的完整循環。一個微笑會有長期效果,因為它的積極能量獲得了傳送。美洲本土人稱之為“種玉米”。凱西也這樣認同這個傳統說法,將我們人類角色定義為哺育者、照顧者、生命創造性過程的參與者。

為使這些原則接地,讓我們檢視凱西推薦的“靈感寫作”。他推崇它是因為這是一個很好的開端。凱西還指出“靈感寫作”能帶給這個世界的好處是無限的。這一鏈接模式的兩個有影響力的例子是《奇蹟課程》和《與神對話》。我們可以使用它們來理解各類鏈接模式所帶來的挑戰、策略建議及可能的後果。

靈感寫作是自發的、自由流動的寫作。它是發自內心的寫作,是來自靈性理想模式。凱西把這一鏈接寫作模式和他稱為的“自動書寫”形式區分開來,“自動書寫”是寫作者處於無意識狀態下。而靈感寫作的作者,明白他在寫什麼,而自動書寫的作者則不然,他“被佔據”,對寫作內容毫無意識。這就是有目的和有準備的靈性寫作和無意識寫作的區別。前者,我們意識到我們寫的,但看起它像是自己流動的,而非我們編造和記錄的。為了能夠“觀看自己經過”,而非干涉和指導這個過程,我們需要練習。

如何進行靈感寫作

這是一個簡單的過程。第一次嘗試,建議在遇到一個簡單難題的時候使用這種方法,比如,今天需要做的或者記得的最重要的事是什麼?帶上筆和紙,或者鍵盤,做好準備,到你坐的或者冥想的地方,或你做準備的地方,無論需要任何形式。在準備工作的最後,你將開始寫作的時候,設定好你的意圖。你可以簡單的從當時你所想所感開始寫起,並讓寫作自己流動。然後,研究其內容,來生成一個計劃、一個途徑去應用一個想法,比如如何度過這一天。堅持該計劃,次日在重複這一過程。

信任是這一過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必須學習信任傳達來的信息值得探索。如果我們期待鏈接材料應以完成的模式到達,且必須帶著特定公式和自己認可的超感知信息,我們會失望的。但如果我們忠實的檢視材料,在裡面找到我們可以嘗試的,那麼一旦這樣應用,令人沮喪的詞語常常會轉變成令人驚喜有用的指導。

對於學習與高我鏈接,有個支持性的團隊也是一個重要的組成。它幫我們在這個過程中建立信任。我們經常無法辨認我們靈性寫作的價值,因為我們期待另一些事或者和我們不同的表達——別用手寫的來判斷!愛德加·凱西的“直覺研究所”所作的研究證實,團隊工作的價值在於:對於一個鏈接高我的實驗,團隊既對方法也對目的做出決定。例如,它可以使用靈性寫作,來為團隊的一位面臨困境、還未有解決方案的成員提供指導。經過一個時期的冥想,調諧到愛之服務理想,帶著一種與那位成員心之聯繫的感覺,寫作開始了。團隊成員無須認識到他們寫作中可以提供什麼幫助,因為他們不知道該人擔心什麼。但當團隊成員大聲讀出他們所寫的,並聽聽別人寫的,然後聆聽所有這些指導的接受者的反饋,人們開始逐漸明白每個人都與隱藏的焦點有深刻聯結。幫助他們認識到寫作中鏈接到的信息,是經常涉及的主題。

一旦這些基本原則被領悟,就會有無限多的方式實現這一過程。《愛德加·凱西之鍊接你的高我》一書在這一點上是個絕佳的資源。凱西建議中很少人知道的一條,是關於鏈接高我必須與藝術有關。在他關於歷史上的埃及的聖潔神殿的描述中,在那裡初學者所有感官以一種令人愉悅的方式被激發,凱西指出那審美體驗可以調諧我們到靈性覺知。

審美調諧

由愛德加·凱西直覺研究所所做的意識即興表達實驗(創造性的即興創作),探索了審美的作用。為了達到一個理想化意識狀態,參與者隨著斯特勞斯的藍色多瑙河華爾茲跳舞或移動(或者,在某些案例中,想像自己跳舞),因為凱西推薦這支樂曲,認為它具有促進調諧的效果。在一系列實驗中,參與者將他們的寫作致力於一些普遍關心的問題,比如學習信賴內在,如何把自我放在一邊等。通過舞動形式的調諧,參與者們做了靈性寫作,並大聲念出來與團隊分享。

另一系列實驗使用了同樣的方法,來探索直覺性夢境的解讀。每個參與者錄製下自己的夢。然後,他們隨著和諧的振動的藍色多瑙河舞動。當音樂結束時,每個人拿到另一個人的音頻夢記錄,聽那個夢。然後,帶著給夢者提供有用信息的目的開始靈性寫作。接著,夢者收回他們的夢,以及這些夢在高我鏈接者那裡激發出的寫作內容。人們感到夢帶來的對自己令人驚訝的洞察,被寫作中這些“現場評論”開啟了,並認為是真正的“祝福”。

凱西給出了“高我鏈接範式”總覽:帶著靈性準備(伴隨有不同層級的轉換意識)和實踐目的,從事一個創造性即興創作的過程,使被渴望的事物顯現,那事物是新的、可行的,和一個人的靈性理想相一致。而後會有對鏈接高我的無限安排和風格,以及運用。有多少人類狀況和需求,就會有多少目的。

要牢記在思想中保留平衡的觀念:“百分之一的靈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James Turrell ,一位美國藝術家及凱西信息的研究者,在他的夢裡體驗到了光,並成為光。他花了很多年工作,開發一種在觀眾中創造光之體驗的方法,探索不同方式來製作一種有效的光之放映機。作為一個麥克阿瑟基金“天才”獎得主的藝術家,他遍布世界的光之雕塑已介紹給人們來體驗“內在的光”。他在亞利桑那州的重塑滅絕火山,使其成為光的反射器的項目,是歷史上最大的藝術項目。最終,鏈接你的高我是關於學習致力於並與神聖精神的合作。

鏈接的終極目的——傳遞對他人的祝福

最後一個例子,有對實踐高我鏈接的建議,這也包含了凱西關於理想化靈性的願景:靈魂成長的通過服務他人來達成。早晨醒來時,採用冥想模式的意識狀態,而後問自己:“今天,我通過幫助遇到的人,來發現和應用一個未實現的靈魂能力,通過提供給我的這個機遇,我將遭遇怎樣的體驗?”接受收到的任何信息,在這天裡把它放在腦中,並尋求那個機遇。這樣探索這個過程幾週的時間,寫下記錄,你將開始認識到,在步入我們的高我存在、和他人分享祝福方面,我們總是被指導的,無論我們是否意識到。

通過這一實踐,我們能與他人分享的祝福之數量和種類是無限的。這個過程讓我們超越我們認為的對自己的了解之局限,超越我們對限制的覺察,並取而代之的致力於合作創造,成為某個需要幫助的人的“祝福之管道”。愛德加·凱西,以他自己個人成長的體驗,及他對我們的啟示,感知到鏈接到自己的高我,是幫助他人、並覺察到神聖自我的絕妙方法。學習為他人傳遞祝福,作為一種開始認識我們自己與神的合作創造能力的方法,是學習鏈接到高我的技術之最終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