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預言家「愛德格·凱西」:業力與恩典

業力與恩典

我們的《探索上帝》學習小組在討論“業力與恩典”這個主題。問題大多涉及的是關於恩典:既然業力法則疏而不漏,恩典律從哪裡開始?一位42歲的女士在收到凱西解讀報告後,寫信給凱西說:

"很開心看到你說我的是一個非凡的解讀。這個解讀確實很有趣。有尤其開心的是解讀說嗎我沒有積累許多需要解開的業力。但如何整合業力法則和恩典法則,我有點困惑。我理解的恩典律指的是完全依靠耶穌,從而避免罪的惡果,或者說避免業力法則的懲罰。如果耶穌來,並不拿走業力法則,並代之一恩典,我不明白恩典如何運作? " (凱西解讀3282-1,報告)

凱西在解讀中這麼解釋說:

"這是一個事實:生命體驗是神聖的展現,而個體的心智是建造師。那麼當個體設立要完成的方向和目標---這也是創造力的體現,那麼對業力法則和恩典法則的詮釋就來了。個體將不再活在因果業力中,因為其走向更高的召喚,這種召喚來自上主。" (凱西解讀2800-2)

"...有些人把這種影響力稱為業力,是的,業力是自然法則。但還有恩典法則,或者說慈悲法則,這個法則跟因果律一樣在起作用,分別在於著力點聚焦在不同的方面。" (凱西解讀2727-1)

有一晚睡前,我決定求一個夢來給予我指點。於是得到了這個夢:

背景是監獄。看管把一個犯人關到單間,這個單間的牆是將近一米厚的混凝土做的。那個犯人是一位聖潔之人,進到房間後立即走到唯一的窗口。窗戶上有粗大的防護鐵桿,但這位神聖的人可以伸出他的手,輕易地把這些粗大的鐵棒挪到一邊。他明白自己有這樣的選擇,可以隨時離開囚室。把他放在囚室的看管立即過來檢查窗戶上的鐵護欄,對於看管來說這些護欄非常堅硬結實,牢不可摧。在夢的後半部分,這位神人移開監牢的鐵欄,跨出那個監牢,但他並沒有打算逃離監獄。

這個夢是在給我展示什麼是業力法則,什麼是恩典的實相。單間監牢是業力法則的象徵,非常堅固,對於沒有經過訓練的肉眼來說,這就是現實。那位看管就是這麼認為的。而那位聖人知道什麼是實相,這個監牢僅僅是一個課程學習的機會。他知道自己選擇這項課程,於是來了,此時此刻來到這裡,是為了自己的成長。因此,他並不因周圍情況而覺得受困,因為這是他自己選擇了這個生命境遇,而且他可以選擇隨時離開。這就是恩典。恩典其實是一個絕對的靈性實相和現實。恩典就是明白我們選擇了這個正在面對的挑戰,明白如果想要我們其實可以隨時離開的。因此當這位聖人走出監牢時,他還是選擇留下沒有逃走,他接受他的業力,很平和,因為他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問題。這種能力就是恩典的結果。業力是物理法則,而恩典是靈性實相!因此,恩典就是絕對的現實!

因此,我們必須問自己:實相到底是什麼?是這種我們每天面對的物質界的業力,還是還是把目前的境遇看成是踏腳之石,可以將自己引向了悟的前方?

一切都是覺知。當我們用積極的心態面對挑戰,依賴上帝,我們就會從困惑、恐懼和擔憂中解放出來。這種自由就是恩典律的直接的結果。因此恩典解放了我們。儘管我們在處理我們的業力債務,但自由,為我們帶來平安,這樣我們能夠獲得真正的涅槃!

By Diana S. Lew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